會動的圖 小畫家 陳威倫

2007/05/28 22:50
 

      威倫這個孩子來上過幾堂課,這大概是他第四張作品,我期望他能呈現出心中對於家人

的情感畫作,我與他溝通幾句,就決定放手讓他獨自完成,所以繪畫過程中當他問我的看法

時,我都請他傾聽心中的感覺,用直覺去下筆,沒花多少時間,就已將作品完成。

       這一張作品我個人看了之後心中相當感動,因為這個孩子能抓住心中的情感,並直接的用

畫筆呈現出來,是相當難得的天份,所以這一張以家人為主題的作品,如果你用心去欣賞的話,

你會覺得畫作中的人物好像會動一樣,相當生動,或許有些人會覺得筆觸略嫌粗造,畫工

不夠細膩,畫面佈局太過簡單等等,但除了這些繪畫技巧觀念的問題之外,情感的感動與回饋,

不是應該更深植在每個孩子的心中嗎?

       在欣賞孩子的創作時, 或許應該說是在欣賞一件藝術作品時,用的是[心],用心去體認

那一份單純的感動,接收創作者的所投入的情感,唯獨這樣,我們才能真正與這麼有天份的

孩子來一場藝術的相遇.....。 

 

 

 

小畫家:陳威倫  安平國小 三年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迪契 兒童美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