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學--梅迪契兒童美術教學理念(單純的想法單純的畫)

2011/03/01 13:27
 
多數家長會認為孩子因為想像力豐富,能夠天馬行空,所以圖畫的版面

 

應該佈滿琳琳種種的創作物,塞滿每一個空間...。這是大人一廂情願的

 

想法,孩子要用一張作品表現自己的想法,就跟他們的語言表達一樣,

 

是既直接又快速的,舉例我們與孩子都想吃牛排,孩子會說:「我想吃

 

牛排。」而大人會表達得較複雜:「自從那天吃過牛排的好滋味之後,

 

我連作夢都夢到它的味道,我真的好想再吃一次,能不能麻煩你再帶

 

我去吃一次,我一定會很感激你的。」

 

所以孩子的作品中不會有太多與主題無關的東西,大多數是美術老師

 

為迎合家長的想法,要求孩子再加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迪契 兒童美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