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學-梅迪契兒童美術教學理念(評審的情結)5---希望(上海商銀)

2012/02/05 20:36
 

前一陣子參加[上海商銀兒童繪畫比賽]

 

的頒獎典禮,典禮中有優美動聽的音樂

 

會當開場,現場也來了文化局長及其他

 

重要人士上海商銀主持人林副總經理

 

上台講了一番話,他強調:[重視兒童美術

 

就能強化未來國家競爭力,也期許孩子

 

將來能創造出像蘋果手機般的知名商品。]

 

我相當認同這樣的概念,許多人的觀念

 

一直把兒童美術與藝術綁在一起,這樣

 

狹隘了美術對孩子未來的定義,我也常

 

和我的學生分享,請他們學著做畢卡索

 

,也別想做梵谷,只要認真的去做自己

 

將來就能用屬於自己的創意面對未來

 

人生上的任何問題

 

兒童學習美術,深層的意義是讓孩子面對

 

自我,了解自我絕不是拿筆畫圖這麼表像

 

 

 

[頒獎典禮的作品展示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迪契 兒童美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