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學-梅迪契兒童美術教學理念(孩子教我的事)-謝謝你讓我看見你

 
2013/03/26 11:31
 
力睿來教室上課時是一位五年級的孩子,對他印象相當

深刻,因為他是一個很隨性的孩子,他都一個人拎著書

包,晃阿晃的來,上課都會與老師積極互動,下筆畫圖

卻變得相當專注,我會特別注意到他的原因,是他

畫圖時快速有自信,一下子就能完成,而且作品相當

生動隨性,效果超出我的預期,就此對這位孩子產生

好奇與觀察。

 

從事兒童美術教學初期,和其他的老師一樣,我也

是希望孩子的作品漂亮能得獎,力睿不受控制且

有自己想法,他的作品不但不差,更有一種說不出

的美與吸引力,這個從來未曾有的經驗,讓我開啟

了尊重孩子、以孩子為主的教學觀念,啟發我能感

受到屬於兒童獨有美感,讓我有能力幫助更多的

學生。

 

這段過往也快二十年了,力睿現在是台南知名餐館的

小老闆,勇敢的扛起傳承家業的重責大任,我知道

力睿愛畫畫的心一直沒變,求學過程一直就讀藝術相

關科系,也兼接設計案子,期望力睿將這份能力與

興趣繼續堅持努力做下去,綻放更精采的未來。

 

我要感謝許許多多像力睿這樣的孩子,你們用最

純真的自己,讓我感受到兒童藝術的奧妙,了解

其中的意義,謝謝你們使我跳脫狹隘的眼光,真

正的看見你。

 

 

力睿工作認真的精神就跟小時候一模一樣

 

餐館在台南相當有名氣真的很好吃值得推薦

 

餐館常常高朋滿座一位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迪契 兒童美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