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學-梅迪契兒童美術(長青樂活)-提筆揮灑不分年齡-2

 
 

 

 

課堂中的大哥大姐經歷過的人生與我大大不同,走過

那個戰亂、物資缺乏、白手起家的年代,至今能含飴弄

,平淡自在實屬不易這段過程我想讓他們在畫筆下

呈現,就像我教孩童塗鴉一樣,在畫筆下講述自己的故

,這就是最棒的畫作了;因為畫裡頭有著濃濃的情感,

也因為是自己的生命過程,所以特別的真切,感動人心。

 

一次電視節目上看見來台老兵思念母親的畫面,七八

十歲的老者在講述母親時就像孩童一般的表情,我決定

以這個角度切入,讓大哥大姐卸下層層心防與種種不安,

馬上能放心的下筆創作。在作畫的過程中有人開心的

述小時後與母親相處的種種趣事,也有人因思念母親

然淚下,真是有歡笑、有淚水的一堂真情課程。


 

 

我特別為這張作品感動,畫中的自己正親吻著母親的

臉頰,親到自己似乎埋進了母親的臉頰裡,鄭大姐講

述小時後與母親對她極盡關愛,年老時母親總是抱著

娃娃陪伴,畫裡簡單的兩個人,卻充滿著對母親深深

的思念.......



這張作品裡是小時候與母親一起織毛線的過程,畫中

母親平靜的織著毛線,畫中的自己因母親的教導也

織毛線,在母女相處的過程,做的是工作,但與母親

是真實的陪伴著彼此,畫中人物的表情平靜中充滿著

滿足與幸福。我感覺現代人的相處似乎少了這麼深厚

的情感,常常看到做媽媽忙著滑動手機,孩子也打著

電動,雖然母子是在一起,但心卻分隔兩地,這張圖

不但表現平靜中的深情,也讓我們多一份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迪契 兒童美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