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望學生能[ 認 真、 亂 畫 ] (梅迪契兒童美術)

2007/03/14 23:51

 

在學習所謂兒童美術的過程,其實最怕的就是教學老師把學生給[教壞]了,

不管是追求[超漂亮]作品呈現的老師,或是沒規劃課程隨意帶領孩子塗鴉的老師,

或是完全[技法派]的老師,都會對兒童造成難以磨滅的影響,當然各位家長

對兒童畫的觀念正確與否,甚至你選美術老師的條件、你對老師的要求、

對孩子的期許等等,都會影響著[兒童美術]這個大環境的走向。

所以我期望所有的家長或是老師都能追求更正確的觀念,在這裡我要提供

一個重要的概念,就是[學生上美術課是在學習如何發展、開發自己的體認],

也就是發揮學生自我本身的[藝術潛能]。我一直認為,我們當老師的除了

繪畫表現技巧純熟之外,其餘的都不如孩子所具有的潛能,

那更談不上[教]學生,我們老師的責任是幫助孩子[啟發自我],

所有的藝術家都是[極端自我]的創作意念,所以很多的藝術作品都

不是一般人所[看]得懂的,而面對孩子也是如此。那如何開啟孩子的潛能呢?

其中一項就是我在教學上[兒童美術初級班]時一直灌輸孩子一個概念,

創作時的態度要[認真],但創作時的精神要[亂畫],所以我期望孩子能

[認真、亂畫],要求[亂畫]是期望學生能放開束縛、盡情揮灑,

別考慮對錯、不在乎他人眼光,只要讓自己覺得開心、好玩就可以,

這樣的教學才會開啟孩子探索自我的動力,創作出有情感的藝術作品。

美術初級班     9歲  林柏勳   [做鬼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迪契 兒童美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