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體捏塑課程分享。(梅迪契兒童美術)

2007/03/29 11:11







這是我們製作的立體捏塑課程,小朋友都相當開心,也做得相當有成就感。

我們的立體課程有幾個特色,在這裡與各位分享:

1.只引導觀念與感受,不強調技巧。

2.讓孩子自己用手體認土的特性,不指示操作步驟。

3.隨孩子的創意改變作品特性,每件作品皆有獨特性。

4.儘可能使雙手,避免對工具產生依賴感(手是最靈活的工具)。

5.引導孩子投入情感,增加自我思考空間。

我們的作品都強調小朋友獨有的手感(指人手捏塑下所產生的樸實感),

所以與印象中那種精美可愛的捏塑作品差異很大,

【突顯孩子的特色、避免工藝式的技巧性教法】是我們立體課程很重要的教學理念。

立體捏塑課程分享。(梅迪契兒童美術) .分類:梅迪契兒童美術教學理念2007/03/29 11:11 .分享Facebook Plurk YAHOO! 分享在我的 Facebook分享在我的 Plurk分享在我的即時通 這是我們製作的立體捏塑課程,小朋友都相當開心,也做得相當有成就感。 我們的立體課程有幾個特色,在這裡與各位分享: 1.只引導觀念與感受,不強調技巧。 2.讓孩子自己用手體認土的特性,不指示操作步驟。 3.隨孩子的創意改變作品特性,每件作品皆有獨特性。 4.儘可能使雙手,避免對工具產生依賴感(手是最靈活的工具)。 5.引導孩子投入情感,增加自我思考空間。 我們的作品都強調小朋友獨有的手感(指人手捏塑下所產生的樸實感), 所以與印象中那種精美可愛的捏塑作品差異很大, 【突顯孩子的特色、避免工藝式的技巧性教法】是我們立體課程很重要的教學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迪契 兒童美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