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造景計畫--製作過程篇(3-5歲幼兒塗鴉班)

2008/05/26 13:02
 

這次要帶領小小朋友共同製作[戶外景觀造景]的景觀裝置藝術,

計畫中要有流水設備、陶藝捏塑、木桶彩繪,另外還要在水池裡

養魚及種上美麗的荷花,然後把這些美麗的物件組合在一起,

成為一個教室戶外充滿藝術的一角,讓每個孩子的成果能

充分展示及與生活做結合。

 

↓我們讓孩子看到[傳說中]的木桶時,他們都覺得---太大了。

↑雖然不是透明的水缸,我們要讓它裡外都很美。

 


↑當畫到上層時,小朋友都要站著才夠高。

 


↑要小心自己的魚不要撞到別人的魚了。

 

↑要多吃一點飯囉。

 

↑閉著眼睛都能畫,真的有這麼利害!?

 

↑「小青蛙,希望你能變成王子。」

 

●我的超口愛小青蛙。

↑「可愛吧!」

↑「看到我臉上的泥巴嗎?就知道我很投入喔!」


↑「看到我的青蛙王子了嗎?」

↑「我的小青蛙很乖喔!」

↑「小聲點,他在睡覺。」

↑「老師,它可以幫我吃掉討厭的蚊子嗎?」

↑「看到沒,這是大眼蛙喔」

↑這隻青蛙好像該減肥了,不然跳不起來。

↑「看到沒,他有一隻手在抓癢。」

↑「背部有我做的小圖案喔!」

 

●女生的陶藝創作要成為上層的出水裝飾,男生的小青蛙是作為下層接水的裝飾,

兩者有流水為巧妙結合。

燒製完成的小青蛙陶藝品在太陽光底下閃閃發亮,相當亮眼.

 

我們在水裡已經安裝了水循環馬達,水可以從上層青蛙流到下成青蛙再流到水桶裡.

 


 

配合上花草的裝飾,讓整體展現更加完整。
  

水裡已經住了三隻小魚,請小朋友上課時記得跟他們打招呼哦。(感謝贈魚的三位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迪契 兒童美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