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學-看學生的第一眼 『自我表達的勇敢』

2010/04/28 00:56
 



        當新生第一次來到教室,我通常會請孩子送我一張

 

圖畫作品,讓他立刻畫一張簡易的鉛筆畫,我需要當場

 

評估孩子的整體狀況,包括心理狀態、個別屬性及創作

 

狀況作一個基本的了解,當然第一個看到的是孩子能否

 

能真實的表達自我。

 

       小翔是這禮拜來的新生,他畫自己與家人,小翔的圖

 

充分表達出自我創作的真實與勇氣,只要保有這一項重要

 

特質,就能自在的創作了。

 

 

 

※ 小翔一拿起筆就能立即下筆創作,這代表在繪畫創作

方面孩子是充滿自信的。

 

小翔       四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迪契 兒童美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