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教學--讓孩子面對自我

2010/09/03 10:51
 

        當孩子面對一張空白圖畫紙在思考的當下,也是面對自我的時候,

 

有些人下筆如行雲流水般的流暢,有些人卻抱頭苦思,遲遲無法下筆;

 

這兩種狀況的學生與他們的學業成績或才藝能力沒有直接的關係。

 

        學校成績總是名列前矛,各項運動或才藝也是得獎連連,這樣

 

優秀的孩子在上我的畫畫課卻畫不出心中想要表達的想法,原因是孩子

 

太習慣各種事項或課業都有所依循,考試有試題,比賽有指定動作,

 

只要認真的孩子都能將這些試題或動作練熟,得到優秀的成績。當他

 

面對一張空白圖畫紙,需要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也同時面對最真實

 

的自我時,卻不知自己想要敘述什麼、想要呈現什麼,就好像面對

 

一張空白的數學考試卷,恨不得紙面上浮現指定的題目來.......。

 

        這樣優秀的孩子,更需要讓我們來幫助他找到對自我的肯定,

 

能夠肯定自我,表現自我,這一定是一位充滿喜樂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迪契 兒童美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